作为短信营销人员你可能有这个疑问:“一直在燃烧费用,但却只有微弱的效果。我该如何优化呢?”其实效果不好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优化的方向。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传统的短信营销流程,以及如何改进,降低成本,增加转化效果。

传统的短信营销流程


1. 准备内容

2. 申请短信模版

3. 发送给目标用户

4. 查看订单数据

传统流程存在的不足


1. 多个文案内容难以取舍,却只能逐一测试

2. 短信运营商只统计了短信发送成功与否,并没有转化数据

3. 无法得知用户的特征,无法进一步优化营销方案

优化方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准备一个带统计的短链接服务,如果目前没有合适的服务,可以试试  毛驴短链

工具准备好了,下面我们来解决以上问题。

多个文案,难以取舍

当你准备了多个文案内容,每个文案都包含了自己的用心,难以取舍时。不妨使用短链接服务给每一个文案生成一个单独的短链接。

登录短链接后台查看统计,可以看到不同短链接的点击数据,从而在文案层面实现提高成单率。

文案相同,跳转不同的活动页面,测试转化

这个分为两种情况:

1. 短信发出后,有更好的活动方案,怎么办?

使用短链接服务,可以随意更改短链接跳转的链接,减少分发成本

2. 不同的活动方案链接,文案相同,想看转化怎么办?难道要生成多个短信模版?要知道,短信模版是需要申请时间的。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可以使用比例链接,让用户根据设置的跳转比例,跳转不同的链接,从而根据数据来优化。

统计数据

运营与数据如同唇齿相依,缺一不可。

运营通过数据优化方案,数据通过运营方案输出。

所以传统的发送成功与否已经无法满足我们短信营销的需求了,我们需要的是更全面的数据才能实现精准投放。

这就需要我们选择一个带统计的短链接服务。

高级玩法

当你优化了以上问题后,发现短链接后台还可以分析出,用户的地域特性,时间特性,设备特性。

比如四川的人喜欢麻将,北京的人对房地产感兴趣。这时如何能让我的分发转化更高呢?

使用地域短链,设置不同地区跳转不同的链接。这样用户在对你的文案感兴趣,想要了解更多的时候,你就可以为他提供感兴趣的内容。从而实现个性化营销。

当然你还可以根据时间,设备等不同特性去创建时间短链,设备短链等等。

在大数据的时代,就要用好时代给我们的福利。既然市面上有出现这种短信营销工具,就不要固步自封,仍在“传统的套子”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