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易用的网站链接统计工具——毛驴短链

  知道毛驴短链的朋友一般都是因为它的缩短网址功能,其实它还有另外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宝藏的用途——做网站访问分析,当然短链接承载的不仅仅是网站,可以仅仅是一个H5或者一个表单等等,这里我们只针对网站来说。

  一、什么是网站访问分析?

  是指在获得网站流量统计基本数据的前提下,对有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从中发现用户访问网站的规律,并将这些规律与网络营销策略等相结合,从而发现目前网络营销活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为进一步修正或重新制定网络营销策略提供依据。

  二、网站访问分析的意义

  (1) 了解网站的目标用户画像,为产品设计提供重要依据。
  (2) 了解网站关注行业用户量的潜在规模。
  (3) 对比行业平均指标,作为评估自身网站发展的指标。
  (4) 分析网站与竞争对手之间的用户重合度
  (5) 分析自身网站内部各栏目间的用户重合度

  三、网站访问分析指标

  1. pv(Page View),即访问量,也就是页面浏览量或者点击量,用户每次对网站的访问均被记录1次。用户对同一页面的多次访问,访问量值累计。
  2. uv(Unique Visitor),一般使用cookie标记,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比如一台电脑开多个浏览器访问则为多个UV)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会被计算一次。
  3. IP(独立IP),00:00-24:00内相同IP地址之被计算一次(多台电脑可能共用一个ip)。某IP地址的计算机访问网站的次数。这种统计方式很容易实现,具有真实性。所以是衡量网站流量的重要指标。
  4. 网站近3天和近7天的访问变化趋势。

  5. 网站访问用户设备占比。

  6. 网站访问用户的地域占比。

  四、毛驴短链对比百度统计、友盟有什么不同?

  其实毛驴短链和百度统计、友盟这些站点分析工具是有本质区别的,毛驴短链不需要任何的配置的,没有任何的技术知识就可以直接使用,学习成本低、十分的方便,更适合想要知道网站基础数据且没有技术背景的同学使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