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A/B测试,互联网行业的人大概都不会陌生。简单来说就是让一部分用户使用 A 方案,同时另一部分用户使用 B 方案,统计并对比不同方案的转化率、点击量、留存率等指标,以判断不同方案的优劣并进行决策,从而提升转化率。

在互联网时代,很多产品的PV,UV动辄以百万计算,而实施这种实验本身却几乎不需要什么成本,因此,AB测试由于成本低、结果直观而在互联网企业被广泛应用,A/B测试手段渐渐成为了一种有效的精细化运营手段。

问题是目前市面上提供这种服务的平台较少且使用门槛较高,有些甚至需要进行技术配置,毛驴短链提供了具体的解决方案,那么具体的使用方法是怎样的呢,其实是很简单的,下面给大家科普下:

1.首先准备好您要测试的链接。

2.注册并登录毛驴短链官方网站。

毛驴短链——登录注册


3.进入统计与管理界面,在页面上方的缩短链接文本框输入或粘贴您要测试的链接中的任意一个,点击右侧的“立即缩短”会生成一个短链接,此时的链接是正常的短链接。您可以为您的链接设置标题用于区分其他短链接。

毛驴短链——新建短链接

4.在“统计与管理”列表页,找到您上一步创建的短链接,点击列表右上角的设置,进入“基本信息设置”界面。

5.点击“高级设置”,选择“添加比例”将测试链接分别添加进去,设置好跳转比例。

毛驴短链——比例链接
毛驴短链——比例链接


6.查看统计数据,通过统计数据对比,选取合适的推广方案。

毛驴短链——统计数据


是不是简单又便捷呢,赶快get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