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下,“小蜜蜂”指的是发传单的工作人员,“蜂农”顾名思义自然是发传单工作人员的领导了。

发传单一职不可缺少,但却是效率难以把控的工作。下面我们来分析下发传单现有流程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优化。

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发传单是某些产品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我们所期待的用户最佳路径是:传单-扫描传单二维码-成单。但看似简单的路径,想要让利益最大化,有些问题还是必须要解决的。

那么,传统的流程会出现什么问题呢?也许你会说不好管理,无法制定KPI之类的问题,总结一下其实只是下面这一问题不好解决而已。

工作效率无法量化,无法按劳分配

比如有人鱼目混珠,比如有的发传单工作人员会一个用户发多张,有的人会敷衍了事,并不会多加介绍产品,导致目标用户流失。在传统方式上并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虽然个别公司在招聘简介上会提到成单率,但也只是个附属条件。大部分还是日薪或时薪。

难道只能靠砸钱来出成单吗?如何管理发传单人员,在办公室就可以知道他们的工作效率呢?

优化思路


其实最近新兴的带统计的二维码服务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仔细分析下这个流程:发传单-扫描传单二维码-成单中。

其实管理者只要抓好一个关键---二维码的扫描量 就可以了。

因为二维码的扫描既可以说明发传单的推广力度,又可以看到对产品感兴趣的人数。

毕竟一旦用户对产品感兴趣扫描二维码留下了信息,就表明用户成单率会大大提高。

优化方案


首先准备一个带统计的二维码工具,如果你没有合适的选择,可以试试 毛驴短链 一个专业做二维码、短链接统计的工具网站。

工具准备好了,下面进入正题。

情景

比如你管理三位发传单人员 小A、小B、小C,想要让更多的用户了解并购买产品S。

首先将使用毛驴短链 将产品S的链接生成三个二维码(m1、m2、m3)打印相同数量的传单,分别发给 小A、小B、小C。结束一天的传单工作后,你直接在办公室查看这三个二维码的扫描数就可以看到他们的效率了。

彩蛋

当然分你可以还会问,如果小蜜蜂们知道了这个规则,刷单怎么办呢?

这是个好问题,毛驴短链有提供热门IP,这个可以看到他这个是不是刷单的数据。

小结


看了上面的分析与优化后是不是想马上尝试下呢?不要压抑你的天性,快去尝试吧,如果这篇文章有帮助到你,欢迎转载给更多有需要的人。